木浮

爱是永不止息

【裴洛】为什么病人会很容易喜欢上大夫?

     *知乎体,第一人称视角,请注意避雷。

        *ooc预警,文风脱缰预警。

        *有时间线及相关剧情魔改操作。

     *请不要考虑古代为什么会有知乎这个问题,毕竟连推栏都有呢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病人会很容易喜欢上大夫?

  

  查看全部1069个回答 >

       邀请回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写回答

  

  

  玉霄

  谢邀,刚醒不久。

  关于这个问题,其实我的回答沾不到什么边,不过既然有人想知道,那我便说说好了。

  首先有一点我要提出来,我和我的大夫很早便相识了。

  我们虽是幼年相识,却非青梅竹马其类,而是长辈相见时被带上,然后互相攀比,“我家徒弟如何如何”“你家徒弟又如何如何”这般的。

  那时,我们互相看对方不爽。

  大夫从小习医,而我习剑。他比我小四岁,幼时相当记仇。我在院中练剑时,若是不小心损伤了半株草药,他便会偷摸着在我要喝的里加些不伤身体却特别苦的药物——剂量刚好卡在让人欲吐不能的线上。

  我不欲与小孩计较,但练剑时带来的影响实在非我所愿。剑气纵横之下,怎可能不伤一草一木?——更何况他那一院子草药跟杂草似的。

  总之我们就这么你来我往的僵持下去了,直到我师父带我离开。

  后来发生了一些事,我的师父离开了门派,远渡他国,因此我不得已扛起照顾一脉弟子的担子,人也变得成熟起来。那之后,我和他十数年不曾再见。

  我们再见那日,他奉师命来取一味只有我的门派所处地界才有的药。许是考虑到我们曾经相识的缘故,掌门命我给他带路。一开始我并未认出他,直到采药时,我让他在原地等我,我去将山崖上他所需的草药摘下时,他开口道,我还是那么直率。

  我心中奇怪,莫非他认得我?回顾过往,我才找到一点相关的记忆。是那个奶娃娃啊——当然,我没将这话说出口,毕竟我们也不大熟,这般调侃若是惹了他生气那便不好了。

  不知为何,他似乎对我印象相当深刻,见到我这般变化难免惊讶,时不时就问一句,我面上表情虽淡,心里却着实欢喜,只因太久未曾有人能与我说说话了。

  自我撑起我们这一脉以来,我便收敛了以前颇为活泼的性子,变得沉稳内敛起来,因我这一脉的特殊性,其他弟子都不多来往,门下弟子也不大敢与我说话,纵使是我的师弟师妹,也只言语一二句。

  我们所谈为何如今我已忘记,不过依稀记得他走时嘴角带笑,大抵是相谈甚欢罢。后来向我师妹问起他时,我才知晓他如今成就不低,名声在外。

  自那次取药以后,他常常写信给我,多是他的见闻。有时他会托人捎带一些东西并着书信予我,或是带着香气晒干了的草药,或是普普通通的一枚红枫。我便也附上了自己做的小物件给他,这般书信不间断的相通了几年,直至我听闻有关师父的消息,方才断掉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咳,该喝药了,稍后再来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回头看了看,扯远了,来说一说他是如何成为我的大夫的罢。

  

  得到有关师父的消息后,我带着师弟师妹开始了长达数年的奔波,期间不乏受伤。他起初还写信问我为何突然就断了联系,我只回了寥寥几字,兴许他是得到了些消息,随后寄与我的书信愈发少了,内容也大多是问我如今如何。这般下来,我们最后竟是全然断了联系。

  

  又是数年,我终于得到了有关师父的确切消息,便叮嘱师弟师妹照顾好门下弟子,与掌门及各位师叔前去寻我师父,到场后我便发现其他门派都来了人。师父大抵是以为掌门又在骗他,顿时怒不可遏,说的话便也不大好听。我在人群里插不上什么话,只能暗自焦急。

  我有位年纪稍小的师叔一直对我师父心存偏见,见我师父这般,便气急败坏,直接将那本就是师父心中一根刺的话说了出来。师父回击,我便忽见师叔拔剑,显然是被怒气冲昏了头脑,竟不管不顾的向师父刺去。

  过后发生了什么我不便多说,总之我被伤及心脉,陷入昏迷。睁眼后发现自己还活着,我自是颇为震惊,得知竟是大夫出手相救,我便又觉得理所当然。

  他将我救活后带我回了他的门派,一到那里,满目生机盎然,见之令人欢喜。我便留下养伤,写了书信寄与掌门,让他勿要担忧;随后我又另起一封寄给我的师父,言明情况。师父是个固执的人,我便也不好明着劝他回到派内,便婉言写道先前之事,定有误会。写了洋洋洒洒一大篇,我方放下笔。

  

  旋即我接收到了数十年未见的绝苦汤药。
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说是回答,不如说是我个人想分享我的故事。最后要提的,便是喜欢上大夫绝非是什么话本里什么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的套路。

  我与他能走到相知相爱这一步,有大半原因脱不开他的精心谋划,我亦不知他是何时喜欢上的我,又是何时开始将我套入他的网中,不过我甘之如饴。

  我的话,大抵是那一次领着他去采药的路上,我们共撑着一把伞在飞雪之中走着,我无意中地一瞥,便见他唇角的一抹浅笑,好似那年上元佳节与师父在长安时,倒映在我眼底的火树银花。

  许是如此,我便喜欢上他了罢。

  

  

  发布于13:24 • 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♡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○

  ▲赞同5k|▼       感谢3k   收藏   评论9k

  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在亲戚家,不用写作业,摸鱼快乐。

评论(7)
热度(20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