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浮

爱是永不止息

【裴洛】报裴元书

  *雁回相关,是那封裴元自尽而未收到的信,巨短。

  *ooc,第一人称视角,请注意避雷。

  *配合雁回食用更佳【刀子】。

  *以上有一条受不了的都请自觉退散。

  《雁回》      《寄洛风书》

  裴元台启:

  我回到纯阳宫时,晓元被萧孟抱着来找我,他看到我就止不住的掉眼泪,扯着我的衣角说让我不要再走了。

  但我必定还是要离开的。自师父离开后,静虚一脉便由我一人支撑。我代师收徒,萧孟张钧他们说起来是我的师弟师妹们,实际上他们的功法都是由我亲自教习的,因此比起门下的其他弟子,我与他们更为亲近。

  离开那日,我见你的眼神便知你在想什么,我虽对寻找师父的踪迹极为执着,却不会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不顾自己的安危,因此你不必担心我。   

  但,此一生,除却师父与静虚一脉,便没有什么是我放不下的。*

  另,我回到纯阳宫时,恰逢雪霁。

  你虽来过纯阳宫,却也是多年以前的事了。万花谷四季如春,纯阳的雪却终年不化,因此无论你什么时候来,它都会等你。*

  书短意长,不一一细说,只待君回复。

  

  

  ——

  *来自演员洛风的微博,加了两个字和一些标点符号,有授权。

  *请仔细琢磨一下这段话。

 

  

  

  

  

  【他们本能有个好的结局。】

  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在祁进的剑刺入胸口时,洛风并不是不想回头看一眼裴元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,裴元这么一个执着的人,若真是见到他临死的模样,想来会日日夜夜都困于梦魇之中罢。

  既然如此,他又何必用这一次回首让裴元陷入长久的梦魇之中。

  ……此后一别,望君珍重。

  

  

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祝裴洛长长久久。(七夕贺文在晚上九点。)

评论(5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浮 | Powered by LOFTER